close

-----雪倫碎唸-----

行程來到了Day 4,我們住在美麗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,一個早上都是自由行程,可以盡情的走遍這個美麗的小鎮。

於是我們邊走邊照相,想留下更多這個城鎮的美好印象,想留下我們,在Cesky Krumov的旅行足跡。

----------

 

在巴德傑維契換的克朗,事實證明:我們真的換太多了!


 

在飯店享用的早餐,雖然這幾天都吃差不多的東西,但也還好不會覺得膩~~

 

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水果茶包,非常認真的在茶包們當中挑選,看今天誰是主角。


 

就決定是你了!!!最後選擇的是蘋果茶包,好像還加了另一種水果。有加糖的狀況之下還不錯喝唷!接下來果然到布拉格就買同口味的茶包。

 

 

從房間看出去的窗景,昨天沒照到的小鐘樓。


 

Lady Gaga。。。XDDD

 

 

開始了庫倫洛夫街道巡禮,有陽光的狀況下又是不一樣的景色。

 

每個精緻的小物都令我忍不住讚嘆不已。

 

陽光下的聖維塔教堂。



 

舊城廣場(Unity Square)




 

NO.45的近拍,窗與窗間都有奇怪的羊人手叉著立著。

 

我喜歡這個藍色大門,配合重覆貼的海報很有FU

 

走到了不知名的街道,只要看到城堡就不怕迷路。



 

黑白成像的陳舊建築物也有一種頹廢的美感。

 

大地標,彩繪塔。



 

連水溝蓋也有屬於自己的城市印象。

 

昨天的橋廊跟城堡區。

 

急湍的河道,是伏爾他瓦河的分支。

 

河邊商家,在這裡喝咖啡超有FU,但是右邊這棟應該是違建吧!!  XDD


 

湍急的水流,這邊也有水上活動呢!!

 

始終沒吃到的圓筒麵包。。。

 

從這邊往上走就可以直達昨天的城堡區了!!上面的五花瓣想必這兒又是羅森堡家族的領地。

 

我們要去爬彩繪塔了!!塔邊的壁畫真的很神奇。

 

買了2張門票一共是100 kč ,眼睛看到的美景,無價。

 

要透過一個感應器掃描條碼,都沒人所以我們自己玩。


 

票價較貴果然有差,這裡比較不像危樓呢。

 

城堡中間陳列的東西,啊這是什麼。

 

這張我也好喜歡。

 

見到一抹光亮,我們就要到塔頂了~~

 

一眨眼,美麗的庫倫洛夫美景直達眼前。




 

城堡區。


 

曾配合我的高度蹲很低。。(謝謝泥唷! ~~>.<")



 

雖然陽光很大但其實風也很強,在塔上約莫20分鐘我都快被凍僵了,只是美景的強大魅力讓我實在捨不得離開呀!






 

離開彩繪塔了,出閘門一樣要感應,掃描器上的圖案好可愛唷!


 

街道上的小店,精緻的小小建築物真令人讚嘆!!

 

~這間商家的壁上也有五瓣花家徽呢!!

 

捷克的路都是石版路為主,不看路的我在這兩天被絆了好幾次。。。糗。>/////<"。。

 

據說是很有名的手工木雕"屁股椅"


 

屁股椅旁邊是臉很衰的老伯,哎呀我怎麼變膨風啦。


 

台灣人到捷克的最愛。。BOTANICUS。菠丹妮。

 

 

店內佈置分門別類,空氣中濔漫著香味,好舒服唷!!

 

 

手工皂一塊塊擺在中間的長桌,每一顆都好喜歡。

 


 

告別香香的菠丹妮,我們來到中午用餐的餐廳上海飯店,這一頓也是我們在捷克的唯一中式餐食。


 

▼首先上場的是腿好長的蔘雞湯,雞肉大家都很客氣的沒什麼在享用,倒是湯頭我覺得還不賴呢!!好像是裡面最令人回味的一道。

▼炒麵是吧!麵條好像炸過一下,有一點像香港的公仔麵。。。

▼白飯,沒享用到,看賣相就覺得應該還好。

▼蕃茄炒蛋,嗯。。。沒印象。

▼這道是什麼我忘了,看賣相好像也下不了手。

▼炸花枝圈吧。

▼好像是炒三鮮。

▼花椰菜,口味還可以(這不需要口味吧。。。)。

▼糖醋魚,可是醬料濁濁的不是很討人喜歡。

▼炒萵苣,好像有點油。

▼好像柳橙賣相還比較好一點。


▼滿桌的菜餚大家都興趣缺缺(是大家愈來愈融入捷克飲食的意思嗎?)。



▼我覺得50克朗很好看哎。

▼背面是查理大橋跟布拉格城堡。

▼在庫倫洛夫的菠丹妮唯一買的玫瑰乳液,這罐只是買來"聞香",布拉格時再來搬貨吧。

 

▼搭上車,我們就要到下一站囉!! Good bye ~~童話小鎮。庫倫洛夫。

------------to be continued----------下一站,我們要去華麗的溫泉鄉。瑪麗安斯凱。

 

我當然記不了這麼多景點故事,參考資料:

★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。趙于萱著。        ★捷克  匈牙利。MOOK。          ★庫倫洛夫買的立體地圖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