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雪倫碎唸-----

今天我們就要離開布拉格了~時間過得好快!!轉眼就要告別這個美麗的城市。好像還有些遺憾、好像還有很多難忘的回憶、好像還有很多沒去的地方~嗚~超捨不得的!!!接下來~我們要到東波西米亞以銀礦著名的庫納霍拉 Kutna Hora 參觀.....人骨教堂!!!(驚).....還有令人屏息的聖芭芭拉教堂(就是首圖這個教堂)~~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~前往下一個城市吧!! Go~

----------

▼一大早就要出發了~我們的司機肯德機爺爺在路邊等著我們~

▼前一天曾曾一回飯店倒頭就睡超久~我一個人整理滿滿滿到吐出來的行李跟戰利品~然後邊打瞌睡邊寫明信片(所以收到的都是歪歪扭扭的字和一堆胡言亂語呀)~沒收到的朋友們~原諒我只有兩張郵票吧~~然後因為晚上才寫的早上也來不及找郵筒寄(一定要在這裡寄!!醬才有布拉格的郵戳呀!)~只好拜託Marrott飯店的櫃檯小姐幫我寄~大約回台一週後收到~捷克郵局這樣的效率不知道是不是該讚許~~

▼從這個角度看過去~遠遠看到堤恩教堂~美麗的布拉格~BYE 啦~

▼雖然留下這個城市很多美好的印象與美麗的照片~但還是有點遺憾~我們沒去拍清晨的查理大橋(因為太累~所以鬧鐘被按掉了~哭~)

▼經過一段長長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庫納霍拉這個小鎮很著名的人骨教堂。

▼這邊是人骨教堂的一些來源及簡介,傳說原本這裡只是個默默無聞的修道院,但13世紀時,當十字軍東征的軍隊,從耶路撒冷帶回聖土,並灑在修道院外的墓地,從此這裡便聲名大噪,許多中歐的貴族和有錢人,死後都想下葬於此。一直到14世紀,因為瘟疫大流行,死亡人數俱增,當時約有3萬人葬於此。


▼一直到1870年,史瓦森堡家族買了這塊地,並雇用了一位名叫Frantisek Rint的木匠師,將墓地的骨頭收撿雕刻,做成各種聖物放在教堂作為裝飾。據說他至少用了4萬人的骨頭,後來大家就稱此地為「人骨教堂」Kostnice了。這個就是1870年,及木匠師Frantisek Rint的大名。

▼祭壇前的地上,滿滿的都是各地來的觀光客丟下的零錢,是把這裡當許願池的意思嗎?

▼原本不是很想拍的我,居然默默也拍了不少人骨教堂內部的照片~整理照片時,覺得毛毛的~所以就不放很多照片啦~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谷狗去~

▼然後下一站是捷克的世界遺產~聖芭芭拉大教堂,這是遠拍~好壯觀呀!

▼這時候還有另一個阿六團~

▼然後它的前面在施工,天氣也陰陰的~~

▼不過近拍時還是很壯觀~

▼當然還是要跟水溝蓋照一張,這裡可是Kutna Hora呢!!


▼這座城市因開採銀礦而發展起來,14~15世紀時,庫納霍拉是全歐洲最有錢的城市,由於保存良好,處處可見證當年繁華的遺跡。最壯麗的建築莫過於聖芭芭拉教堂,這是哥德式晚期的傑作之一。


▼哥德派的尖塔直接天際,1995年,這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錄為世界遺產。


▼往下看去也有歐洲小鎮的感覺。(這裡就是歐洲嘛.....)



▼這個地標就是聖詹姆斯教堂,聽說夜晚時教堂會打上柔和的光線,感覺既平和寧靜又有一股神奇的力量。

▼接著的路上有13尊聖人雕塑,跟查理大橋上的聖人雕像有得比。



▼然後這家聽說是Belong姐她伯母的店,整團的人在這裡失心瘋了起來。

▼就是這些在天花板飛的小東西,我的媽呀好可愛唷!!

▼然後大家抱著要在這裡拚經濟的決心~(喂)~克朗沒花完的在這裡也都貢獻得差不多了~(可是我們還剩大半....)

▼呼!終於脫身了~結果我們買了一隻素色河馬存錢筒~拆掉嘴巴馬上變成一隻豬~哈哈~~不過照片我沒放上來~下面這尊也是人氣最旺的一尊~

▼太cute了!!

▼這裡是義大利宮Italian Court,目前則變成了鑄幣博物館,我們接下來要去參觀博物館囉!!

▼然後在布拉格曾曾不准我投的鑄幣機這裡終於肯讓我投了(是因為要把克朗花光吧!)~不過這裡的是Kutna Hora的~不是布拉格的囉~~左邊數來是布拉格(團友的)、Kutna Hora正面及反面。

▼然後這是國王肖像吧!我覺得這個圖好可愛!!

▼這可能是各種錢幣的符號吧。

▼然後有個爺爺在示範古代如何鑄幣~他的手勁真的很強!!一秒鐘變錢幣囉!

▼接著是拍照時間~為什麼大家都要跟他合拍我不懂~但我跟曾曾也默默跟著排隊跟他合照......好啦~我承認我們是觀光客咩~


▼外面被綠色植物爬滿了牆面~綠油油的~

▼水溝蓋再來一張合照~~

▼接著享用午餐~這家餐廳真的很會做生意~~還自己製作餐廳的明信片呢!!然後這是前菜~~

▼那。這是我的飲料~我忘了它是什麼東了~應該是黑啤酒吧。

▼湯品,好像也是閒豆豆。

▼主餐,是道地的摩拉維亞豬肉捲。

▼然後甜點是蛋捲棒加上奶油~~也是好可愛的樣子。

▼這是下個國度奧地利要使用的歐元~先拍一下硬幣~因為接下來就要花掉了~~

▼享用完午餐之後,外頭有個老爺爺~之前上網做功課時,有其他人分享說這個老爺爺是個"台客"~不不不~是愛台灣啦!!所以他收集了好多台灣的東西唷!這邊都是台灣旅客們給他的東西~居然也有健保卡耶!!(驚)

▼哈哈~曾曾也放了一張上來~~下次去的捧油~幫我們看一下還在不在呢!!

▼然後老爺爺也收集捷克的郵票~如果要跟他買也可以,有分有郵戳的跟沒郵戳的~我覺得還滿便宜的!!要不是趕時間我也想跟老爺爺買~(喂~又變集郵一族啦~)

▼然後爺爺跟我們拍的合照~(為什麼他要比三呀??)

▼聽說爺爺已經九十好幾了~~真是個快樂的爺爺~~

▼回到車上了~開始我們的公路狂飆~接著就要離開捷克了~有點捨不得!!我開始整理起複雜的思緒~還有.............一堆克朗...........XDDDD

▼500克朗的背面好美唷!!這應該是慕夏大師的作品吧!!趕快拍下來!!

▼我們又回到這裡了~這是是捷克、奧地利的邊境!記得沒?忘記的話可參考這篇的後段

●⊙ 2011 捷克  ⊙● Day 2 (上) ╪ 飛曼谷轉機。維也納我們來了!!

▼然後在奧地利的公路上奔馳~這是維也納的機場客運吧。

▼因為正值下班時間~大塞車啦!!Belong姐超緊張的!!因為我們要去的免稅店好像快要下班了!!

呼~最後在倒數十分鐘前到達目的地~~免稅商店~~然後又是一場廝殺.........忍不住要說:這裡的LongChamp真的好便宜!!而且是made in France~(要小心選購哦!!現在連歐洲都很多是MIC的產品)~後來我幫別人買了兩個包~都是台灣的限量款~而且價格非常NICE~但自己卻沒買到~~是自以為接下來可能還有其他的百貨公司可以選購.......錯錯錯~~在維也納的百貨公司LongChamp素面款都是M.I.C呀!(好啦~至少是我逛的那一家)~總而言之~出門在外~看喜歡一定要趕快下手!!錯過~就不會再見囉~~

-----to be continued----- 

♫下一集~奧地利的音樂之都~維也納 !!

我當然記不了這麼多景點故事,參考資料:

★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。趙于萱著。        ★捷克  匈牙利。MOOK。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