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雪倫想說的-----

經過遙遠的飛行,我們的蜜月之旅來到捷克Czech Republic,首先來到的是這個瑰麗的小城「帖契 Telč」。在薩哈利亞修廣場,我們見到了一整排山形牆的彩色童話小屋。爬上塔頂,我們見到最乾淨美麗的帖契。來到捷克的第一站,感受到捷克與眾不同的美!接著我們就要入住英吉夫,也是另一個童話小鎮!!

ps.此篇文章圖多,不喜看圖者,網路速度太慢者,請謹慎考量是否繼續往下看.....XDDD

----------

 

續Day 2 (上) ,我們由捷克邊境驅馳,一路上除了過境上廁所及喝咖啡的加油站之外,只在沿路的水果攤停駐。上圖這是捷克的西瓜,圓滾滾的還帶著黃綠色的鮮艷彩皮,不曉得好不好吃,如果有種子的話應該叫阿進哥來栽種看看。

▼超鮮艷的水果,賣相還好,但在陽光下感覺很閃耀。


▼他們醃漬的食物,感覺好像泡在福馬林裡的器官。。。

▼到了帖契 Telč,先去填飽肚子先,我們吃的是Anton這家餐廳的鳟魚餐。

▼先上場的是這道湯品,好像鹽巴加太多的麵條湯,第一次見識到捷克人的重口味,因為很餓所以都喝光了吧。

▼主餐上場了,應該是油炸鱒魚餐,後頭配的是薯條及一些醃漬的蔬菜。薯條好吃,配上隨後附上的蕃茄醬還挺美味的。鱒魚,嗯,就是鱒魚,在台灣我從來不敢這樣完整的吃掉一整條,居然在捷克辦到了!(這不是美味的意思,只是因為太餓了!)

▼甜點是水果燕麥,水果們都是醃漬過的,所以帶著微酸的口感,我很認份的吃完了。


▼Belong姐帶著我們開始逛帖契 Telč ,這個瑰麗的小城。建築物上頭的數字是最近一次整修的年份。

▼好兵帥克的餐廳,接下來在捷克各大城市都有他的肖像餐廳。

▼帖契著名的山形牆,據說14世紀以前是以木頭為主結構的建築,但在一場大火之後,四周就圍繞著城牆跟護城河,房舍開始以石頭建造,15世紀晚期開始以哥德式為主。但在1530年間的第二場大火,使得這個城鎮開始面臨重建,於是開始結合了哥德式、文藝復興、巴洛克、洛可可樣式。彩色繽紛的牆面,感覺就像走入童話世界的房子。

▼我們在薩哈利亞修廣場,photo by Belong姐。

▼由左到右,NO.66~NO.60

▼NO.61這棟應該是裡頭最特別也最精采的。建築上的黑白壁畫是使用灰泥剔花方式,繪上聖經舊約上的人物與文藝復興式的特殊建築造形。


▼瑪麗安聖母石柱(Marian Column),最上端是精緻細膩的巴洛克風格聖母雕像。

▼這棟不曉得是幾號,但顏色好可愛。

▼這是他們的ATM。他們好像不怕被搶。。

▼這是郵筒哦!結果我都沒親自投過........(最後只好在布拉格的飯店,拜託櫃檯小姐幫我寄.....)

▼文具店的可愛招牌,要不是因為看不懂怕帶回來出糗,我真的好喜歡呀!!

▼可愛的甜筒,但其實這時候有點冷呀!!

▼城堡的鐘樓,但我們都沒進去。有點可惜。

▼NO.15這棟也很精彩,有著造型特殊的凸窗,整棟建築有著聖經故事的灰泥雕花彩繪,自1952年保存到現在。


▼有一群年輕學生在為這個美麗的小城作畫,我喜歡小弟蹲下注視的專注模樣,這也是沿途的美麗風景。

▼護城河之一的斯丹普尼茲湖,我用最喜歡的LOMO風格。

▼兩老一狗的休憩模樣,我羨慕歐洲的老人們。

▼遠眺聖雅各教堂(Church of St. James)及尖塔。

▼我喜歡這邊的拱廊,層層疊疊中又色彩繽紛的模樣。

▲手中的提袋買的是當地的波西米亞圍巾(很大一條也可算是披肩),大推!!一條才99 kč,可是在布拉格看到時至少都要200 kč以上!!! 我買了兩條,一條是高貴的紫色(送曾的阿嬤)。一條是紅色帶點金色,天呀!這條簡直是我失散多年的小紅!!!!相似度100%  我的最愛小紅不見了啦.....

▼目標置高點的尖塔,我們來了!!



▼由高處下望的美景,果然是百塔之都的捷克呀!!




▼塔頂的風光明媚,雖然天氣是微微的陰天,但是美不勝收。photo by Nico 老師。

▼好像明信片呀~~這個城市好乾淨~~~

▼鐘樓的內部


▼這是我們在捷克爬的第一個塔,呼!小累~~

▼為了拍這個塔的全景,我簡直要貼到地面上去啦!!





▼高塔的門票,我們是買成人票30kč,買票時售票員很好心的問我們要買學生票嗎?我和曾傻愣愣的說要買Adult,聽團員們說有人拿在台灣的學生證件給她看,她們也都欣然接受(其實她們也看不懂吧?)。

▼離開了帖契,我們來到了首日住宿的飯店,位於英吉夫的CONCERTINO。

▼這間是四星級的飯店,其實已經也算英吉夫裡最豪華的飯店了,不強求不強求,只是這花床單也太妙了吧!!@@毛巾上擺的是金幣巧克力,蠻精緻的,於是我們回饋了床頭小費。

▼這裡的窗很特別哦!可以上開通風、也可以左右對開,設計還滿讚的。

▼飯店旁的建築物,也是灰泥雕花彩繪的風格,曾都變高尚了起來。

▼定焦鏡初登場,不過我快冷死了。

▼可愛的招牌。可是我不知道它的意思啦。

▼色彩很繽紛,看起來好像是郵局的樣子。

▼捷克當地著名的Bata(讀音:巴賈)鞋店,各城市都有,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間。


▼這間是什麼我不知道,但衝著這個520334拍就沒錯了!!

▼此時已經6點多了,天空很亮但店家都開始關門了,街道乾乾淨淨的,非常令人心曠神怡。


這間好像是托兒所還是學校之類的,可愛的圖案令人莞爾。





▼我喜歡GRD3的黑白構圖,成像讓人回味不已。



▼Belong姐有講兩隻獅子的故事,但,老人症上身啊。。。

▼黑死病紀念柱



我們的晚餐是在飯店享用,旅行社好像變這邊的大戶囉~

▼硬邦邦的麵包,只能配湯囉~

▼很簡單的沙拉,中間的好像是醃漬過的高麗菜吧。

▼開始飲用啤酒囉!對我來說只要是冰冰的啤酒就好喝@@

湯品,一樣鹹。

▼雞肉捲,雖然份量有點少,但後來其實也吃不太下。。。

▼甜點,印象中是好吃的。。。

▼吃完晚餐之後原本還想出去拍英吉夫的夜景,但這兩天的旅途勞累在喝完啤酒及沾上舒服的床之後馬上迅速發酵,我們直接睡到晚上十點多,在聽到滂沱雨聲之後只能宣告夜遊計畫取消。

這是惋惜的臉嗎??   XDD

...............to be continued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當然記不了這麼多景點故事,參考資料:

★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。趙于萱著。    ★捷克  匈牙利。MOOK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