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雪倫碎唸-----

Belong姐說:「這布拉格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~咱們明兒個起個大早來去參觀布拉格城堡唄~」所以我們當了早起的鳥兒~早早來到布拉格城堡區觀光~一路從高處往下走~走過充滿歷史的布拉格城堡、卡夫卡舊居的黃金巷、高聳震憾的聖維塔大教堂St Vitus's Cathedral、然後是教堂內美麗驚人的慕夏之窗。Amazing!!!布拉格~~妳真的好美呀~~!!!!

----------

 

▼一早來到城堡區,雖然天氣不錯但還是有點點小小的寒意。。

▼連續幾棟潔白的建築物亮得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~~這棟好像是斯特拉荷夫修道院Strahov Monastery。

▼頹廢風格,again。

▼Lion King。

▼高處看布拉格城堡區及市區,沒有其他的觀光客,我們獨佔了布拉格的美景。



▼全員到齊,布拉格也要來一張。

▼城堡區某個特別的Hotel。


▼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塞寧宮殿。

▼這棟好像是蘿瑞塔教堂 Loreto Church。只能說今天一大早的行程都是觀光客不太會走的地方,所以我能找到的資料真的粉少呀~

▼這個拱廊真的美呀~~photo by Belong姐。


▼路邊的小販攤也很有Fu。

▼Belong姐在有獎徵答,這些風景明信片也太精采了吧!!好想要唷!!

▼都沒人,所以很放肆。

▼建築物都有兩個門牌,一個是新的門牌,一個是以前的門牌。

▼連水溝蓋都超有特色的。

▼從牆邊的角度看城堡區的門口,這面牆怎麼有點不一樣?

▼這棟是美麗的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 Palace,有很特別的佛羅倫斯風格,看起來好像是中央突起的立體石塊,其實是石膏塗刮造成的視覺效果,其實整面牆都是平坦的呢!

▼走累了就休息一下~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城堡區了!!

▼門口的衛兵,我的手現在又是哪招??

▼衛兵的交接儀式。感覺……好陽春唄~

▼20世紀初的作品「搏鬥中的巨人」,雕刻的功力超厲害。

▼右邊棒打。



▼左邊刀刺。


▼這班來接哨的衛兵可以載墨鏡呢~還是雷朋的~~


▼布拉格的城堡入口,這是1614年建造的馬諦斯門Matthias Gate。



▼太壯觀了吧!!這是鼎鼎大名的聖維塔教堂St Vitus's Cathedral。

▼真的要以貼在地面上的角度才可以拍到全景。

▼哥德式建築強調垂直的線條,還有無數的彩繪玻璃,使它成為捷克境內的歷史遺跡。






▼進入城堡區的門票,好期待哦!!

▼接著進入城堡導覽,參觀了舊皇宮、充滿圖騰的文書廳、以及宴會廳,真的覺得好驚奇哦!!好可惜都沒辦法拍照~


▼走著走著,我們來到了著名的黃金巷Golden Lane,我忘了拍全景了!!好可惜哦~這裡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處,後因為聚集了許多煉金的術士因此才得名。

▼雖然忘了拍全景,但是幾乎每個門牌都有拍呢!!

▼內部就長醬~~也太小間了吧~

▼二樓是連接的長廊~目前是擺放盔甲的博物館。

▼盔甲也有嘴巴這麼尖的~好妙哦!


▼回到一樓~這是曾曾不讓我買的特別書籤。

▼藍色這棟就是著名的No.22~卡夫卡住過的房子~~

▼目前是一家小巧可愛的書店,也有賣卡夫卡的作品集。

▼法蘭克。卡夫卡(Franz Kafkas,1883~1924),是捷克最有名的文學家,他被譽為20世紀存在主義的先驅。

▼就是這個牌子,回來後才發現它的東西的超讚的!!我買了護唇膏、護手霜、身體乳、雜七雜八一堆~但真的好聞又好舒服~




▼黃金巷小全景,又小又窄呀~

▼阿婆~妳們在看我嗎??噗~~XDDD

▼在布拉格的紀念幣機,這時候我家老公不讓我買~結果旅行的最後卻在Kutna Hora買了(因為要把剩下的錢花掉)~但卻是Kutna Hora的紀念幣~嗚~我要布拉格紀念幣啦~~~

▼好令人害羞的裸體少年唷!重要部位都被摸到發亮了~

▼我忘了這是哪個教堂的內部了~超美的~






▼經過好久的排隊~我們終於可以進去了聖維塔教堂~因為觀光客真的太多了,而排的不是很有秩序....

▼超美的彩色玻璃~好震憾哦~

▼拱型迴廊是傳統的哥德建築特色。

▼親臨現場真的覺得這裡怎麼可以這麼美~保存得這麼完整~

▼這一切都太驚奇了~我和曾曾一直都在摒住呼吸~~


▼聽說這裡是皇后和聖約翰。內波穆克告解的地方。


▼細部放大才看得到每個精細不可思議的地方。突然覺得相機不夠好~無法完全的呈現出眼睛看到的巧奪天工。

▼就是它就是它~它就是鼎鼎大名的慕夏之窗!!慕夏是布拉格最著名的畫家,在布拉格當地也有慕夏博物館~畫作目前正在台灣展覽中~之前在台北故宮~聽說現在移師到高美館~~站在教堂內看著精緻的窗框及彩色的玻璃,光芒四射的樣子,超級感動的~~

▼在洶湧的人潮中終於得到了一個合照的機會~~~呼~這裡真的太令人大開眼界啦~~

---------to be continued-------布拉格的闖盪還沒結束~接下來我們要去查理大橋囉!!

 

我當然記不了這麼多景點故事,參考資料:

★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。趙于萱著。        ★捷克  匈牙利。MOOK。     ★布拉格。照片指南手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