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雪倫碎唸-----

這一天好冷,早上在英吉夫闖盪時還下起了雨來,只是下雨天有下雨天的美,轉換心情,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!!這麼想之後果然好事跟著來~接著到百威時出了大太陽呢 ! 心情開心之下居然買KOH-I-NOOR買得一點都不手軟,趁著替大樹幫掃貨的同時,自己也敗了不少鉛筆/畫筆....(啊~是很常寫/畫嗎?)~~XDDD

----------

 

 英吉夫CONCERTINO飯店的早晨,我為自己泡了一杯PICKWICK的水果茶,此為捷克有名的水果茶包品牌,聽說好喝又便宜,這包好像是藍莓、桑椹的混合水果茶,沒加糖的狀況下是酸酸香香的.....(曾曾不愛但我愛)。持續在各下榻飯店試喝各種不同口味(我很有實驗精神的!),到布拉格就努力搬貨吧!!!

 

▼早晨起來享用在捷克的第一頓"早餐",七點準時到的我們好像是餐廳的第一組台灣人?! 生性緊張的我忍不住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其他團員~~最後在看到北埔小老師之後鬆了一口氣,開始享用美好的一餐。 

▼我喜歡在吐司塗上滿滿的奶油跟果醬,在捷克的每頓早餐成了我最喜歡的塗鴉時間。~~(因為在台灣很難得有這種機會呀! )

▼結束了第一頓的"捷式早餐",我們開始了英吉夫的早晨巡禮,先來飯店門口的KOH-I-NOOR捷克國營鉛筆店打卡,大概瞭解了一下價格跟品項,不直接購買,因為聽說百威的分店會比較便宜而且貨較多....而且店員忙著聊天也沒在鳥我們...XDD


▼九點多才要集合,我們在這個美麗的小城市遊盪,尋找被人遺忘的美麗。

▼天空亮晃晃的微微飄著小雨,意外走到河邊人家,樹葉被雨洗過更顯翠綠,空氣非常好哦!!~我和曾曾都超想把這裡的新鮮空氣帶回家!!!

▼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城堡的外圍......裡面應該是很漂亮的~~可是我們行程沒有來這裡參觀(還是因為城堡沒開放?!)~~超可惜的!!所以來這裡前功課一定要作足~~誠心建議~~ 


▼旅遊書上很少有介紹英吉夫的景點,但其實這個地方也很值得停駐,靜靜的感受捷克的小鎮風情,而且不太會遇到其他團的台灣人,我們在這裡有著無比的放鬆與自在,比在城市時來得開心許多。

▼我喜歡這棟鐘樓,雖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稱、什麼來歷。

▼好可愛的招牌哦!!感覺也可以當防水閘門~

▼怎麼覺得這裡好像是柏青哥的店。。。

▼結束英吉夫的早晨巡禮,我們上車要離開這個小城了!目前溫度才14度而已~~也太冷了吧!!

▼再見了。英吉夫的聖約翰內波慕克。。。之後在捷克的每個橋上都可以見到聖約翰先生的身影。

▼經過了一小 段時間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巴德傑維契(Ceske Budejovice,簡稱CB、百威),這個城市,也是百威啤酒的原鄉。13世紀這裡是南波西米亞很重要的貿易都市,因為位置位於中歐的交通樞紐,重要的鹽、銀礦皆在此集散,16世紀時儼然成為了具規模的工商業大城。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就是南波西米亞博物館,也是我們上下車要集合的大地標。

▼這裡的拱廊有著規則的弧度,雖然沒有帖契的可愛,但另有一番風情。

▼這棟好像是學校。。。他們的校區好像都沒有操場、司令台之類的。。。

▼在百威終於可以把歐元換克朗囉!!這裡換的匯率比較好,而且也沒有手續費!!!所以我把800多歐元都換克朗!!匯率是24.11,也是此行換最高的一次,但事實證明我真的換太多了!! >.<" 花大錢的反而在 VIENNA!!!

▼來到KOH-I-NOOR努力搬貨!原本只是要替大樹幫帶貨的我們,在見到這麼多形形色色的色筆之後,也動心了!!

買了一堆MAGIC PEN跟長頸鹿還有色筆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行李會超重不是沒有原因的~~XDD

▼考慮東、考慮西,然後整團的人剩我們最後。。。

▼放晴了!!好開心呀~~~廣場旁的房子都好整齊劃一!!

▼這裡就是歐圖卡二世廣場(Premysl Otakar II square),也是最主要的觀光中心,早期曾是南波西米亞的市集,廣場呈正方形,長寬各為133 m,是中歐少數幾個大廣場之一。

▼這裡是著名的參孫噴泉,以巴洛克式雕刻大力士參孫降獅的神話為設計題材,目前是捷克最大的噴泉。

▼市政廳(Radnice Town Hall),建築形式受波西米亞風格影響的巴洛克造型,最明顯的特色是三個蔥型的青塔,及位於屋頂正中央的山形牆,在屋簷上的4尊雕像,分別代表了「公平」、「勇氣」、「智慧」、「謹慎」,也反映了當時人們的價值觀。



▼坐在Bata鞋店等媽麻的小美眉,表情也太豐富了吧!!

▼來到吃午餐的餐廳了,今天的餐食是烤鴨大餐。

▼先上場的是濃湯,看團友小玉的部落格說她的碗是缺角的~沒想到我的碗也是缺角的~這家餐廳是很窮嗎??

▼好硬的麵包又來了!!我把它撕碎拌著湯吃,還不賴呢!!

▼來到巴德傑維契怎麼可以不點一下啤酒呢??一定要來品嚐一下正統的百威啤酒!!呼乾啦~~

▼定焦鏡再一發,感覺皮膚變好好!!  ^O^V



▼主餐來了!!烤鴨餐佐酸菜跟「發粿」。。我覺得烤鴨餐很美味!!好難得吃到這麼好吃又Juicy的烤鴨呢!!所以我啃得精光,連「發粿」跟酸菜都很認份的吃完了~~但是,不喜吃鴨的曾曾卻說,還OK而已,對他而言,鴨牽到捷克還是鴨。。。(這老兄可真難伺侯!!)

▼甜點來了,早就忘了好不好吃,我的心繫在未完成的黑塔攻頂。

▼餐廳的一角,有很特別的圖騰。



▼黑塔(Black Tower),我們來了!!

▼高72.25 m的黑塔因顏色深褐而得名,建於1550~1577年間。

成人30kč,我覺得真的不貴!!

▼我們要開始攻頂了,上面的數字應該是它最後的整修年份。

黑塔內部。

▼螺旋延伸的樓梯。

▼對於剛吃飽的我們有點吃力呀!!但為了美景~就往前衝吧@@

▼終於到了!!這是巴德傑維契的地圖。

▼哇~又是一個美麗的城市。

▼歐圖卡二世廣場。位於置高點才感覺原來人多渺小。

▼磚紅的屋頂,又是好樣的「百塔之都」。

▼黑塔上居然有圍鐵絲網!!有一點煞風景~~但我們覺得這應該是怕來這裡喝酒的旅客喝醉失足吧!!



▼225是階梯數還是公尺??不管啦~開心就好!!

▼下樓了~~又是挑戰的開始!!來捷克一定要來爬這些塔!!綜合大家的觀點,這些都是危樓呀!!現在不來爬以後來的話可能都要封塔了!!!

▼回到螺旋階梯代表即將到達地面。

▼顏色明亮的交通指示標,又是一幅幅美麗的捷克風景。

▼好想把時間停留在這一刻!!!

------to be continued-----下一站。我們要去歐洲最美麗的童話國度。世界遺產。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。

 

我當然記不了這麼多景點故事,參考資料:

★魚的捷克旅行手記。趙于萱著。    ★捷克  匈牙利。MOOK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